首頁 > 男性醫學科 > 遺精

遺精

是指成年男性,在非性愛或自慰的情形下,精液外泄的一種病症。

臨床上遺精,有分夢遺與滑精二種。
夢遺:睡眠時因夢而遺精稱為『 夢遺 』。
滑精:無夢而遺甚至清醒時或見色而精自滑出者稱『 滑精 』。

一般身體健壯未婚男性,或婚後夫妻分居者,每月遺精一~二次,並無顯不適感覺者,屬正常生理現象。

遺精是指遺泄次數頻繁,並出現身體不適感覺的症狀者。遺精的發生與性的刺激,長期自慰或過度性愛,致使大腦皮層持續存在性興奮而誘發遺精,另外如神經衰弱、前列腺炎、副睪丸炎、精囊炎、包皮炎等也會發生遺精。

症狀:

一夜二次或每週數次,連續不斷,甚至午睡或清醒時,性興奮而遺精,見色而滑,無故而遺泄者,並伴有記憶力減退、頭暈耳鳴、腰膝痠軟、失眠、倦怠無力精神不集中。

臨床經驗

中醫認為勞神過度、房事過度、頻犯自慰、飲食失節等因素,造成腎虛弱、精關不固,導致滑泄或性愛不潔,擾動精門而發生遺精。

 

夢遺者:
夜晚或午間睡覺時夢見與女子性愛而精自泄,一天數次以上,腰痠背痛、頭暈耳鳴、失眠、、精神不振陽痿早洩者。
治宜:瀉火寧神,固腎澀精法,用固精丹治療。

 

滑精者:
見女色或大便、小便後尿道口流出白色精液,記憶力減退、心悸耳鳴、失眠、腰膝痠軟、身體倦怠、性欲減退、舉而不堅、早洩等症者。
治宜:補腎固精,鎖精止遺法,用威喜丸治療。

臨床上:夢遺者、滑精者用中藥治療能補腎固精、清心安神、澀精止遺,療效特別卓越。

 

親自把脈問診,實際瞭解患者狀況 20年臨床經驗,專業診斷治療
辛醫師依照個人體質,親自配置藥物 專業配藥設備,純中藥安全可靠

 

 

 

~中華中醫師協會 前理事長~

 

立委 許智傑 頒發證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