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泌尿科 > 陰蝨

陰蝨

陰蝨亦是傳染比例甚高性病,雌性比雄性大,雌性長約一~三毫米雄性約一~三毫米,似螃蠍,身體腹部短而寬,半透明之白色附於皮膚。
喜倘徉於人體陰毛中,在陰毛周圍建立甜蜜家園,雌陰蟲產卵於陰毛部附近,將卵密著於毛上,吸食人類血液為生。

染上陰蟲覺得如被針頭刺中般發癢,無法忍受抓癢,但在人前抓癢實在不好看,所以會慌忙找隱密處抓癢,實在是一件很滑稽的事。
如你覺得發癢,仔細觀察發癢處,在毛根處可見一、二個小卵,以手去抓癢則會長出濕疹。

陰 蝨 臨 床 圖 片(衛教圖片)

陰蝨圖片 陰蝨圖片
衛教圖片來源:ww.fx120.net

 

 

臨床經驗

陰蝨是性傳染疾病,主要由性行為直接傳染,因此夫妻同時患此病者常見。
陰蝨也可由內褲、床墊、馬桶等間接傳染,陰蝨邊吸血邊排出毒液,因此引起搔癢或皮炎。

陰蝨感染者治宜:清熱祛風、止癢殺蟲,用苦參丸治療,局部用百部酊擦塗之(勿塗抹眼睛!)。

臨床上治療時,先剃掉陰毛,將藥液塗擦患處,內褲等衣服需煮沸,以殺滅陰蝨,才能達到治療效果,除去搔癢難堪之舉。

 

親自把脈問診,實際瞭解患者狀況 20年臨床經驗,專業診斷治療
辛醫師依照個人體質,親自配置藥物 專業配藥設備,純中藥安全可靠

 

 

 

~中華中醫師協會 前理事長~

 

立委 許智傑 頒發證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