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男性醫學科 > 血精

血精

是男子精液呈紅色,或挾有血絲的病症。肉眼能看到精中有血稱為 『 肉眼血精 』。顯微鏡檢查精液含有紅血球稱為 『 鏡下血精 』。

血精是精囊發炎的特有症狀,與前列腺炎有密切的關係。血精的病因很多,較常見是發炎所引起的,細菌從尿道上行至精道、或血行感染所致,其他疾病如結核、結石、腫瘤、血管病變、血液疾病、外傷手術造成等引發血精症狀。

症狀:射精時,排的精液顏色深紅、淡紅、或暗紅色,有時夾有血塊或血絲,有時會出現疼痛感。睪丸、會陰部與小腹脹悶疼痛、尿急、尿頻、性慾減退,嚴重併發精液量少缺少精子症或精液不液化症。

臨床經驗

中醫認為血精多由嗜酒過度、性愛不潔、房勞過度、自慰頻繁或過服溫補之物或外傷等引發。

血精患者:

射精時精液呈紅色或血絲或血塊,睪丸、會陰部與小腹脹痛感、尿急尿頻、精液量少、精液中含有塊狀。
治宜:清熱解毒,固精涼血,化瘀止血法。
用安精寧血丹治療腰腹及會陰部疼痛,加蒲黃五靈脂,尿道痛加銀花白花蛇舌草,睪丸墜脹加橘核,外傷加桃仁、三七粉。

 

臨床上:血精者用抗生素,女性激素按摩,溫水坐浴等治療。效果不佳時,用中藥能抗菌消炎利尿止血的作用,再配合徹底改正自慰、酗酒入房的惡習,節制房事等三要素,標本兼治,必能達到治療效果,血精自癒,解除恐懼感。

 

親自把脈問診,實際瞭解患者狀況 20年臨床經驗,專業診斷治療
辛醫師依照個人體質,親自配置藥物 專業配藥設備,純中藥安全可靠

 

 

~中華中醫師協會 前理事長~

 

立委 許智傑 頒發證書